学校首页

团学办公室

地      址: 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

邮      编: 030024

办公地址:太原科技大学综合楼13层1318办公室



葛瑜婕 团委副书记 邮箱: 2019043@tyust.edu.cn

简介

职责范围:1.负责主持学院团委的日常工作。2.按照校团委和学院党总支的指示,研究制定学院团委的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3.按时参加校团委会议,准确传达校团委的指示,及时向校团委汇报工作进度。4经常深入团员青年中进行调查研究,了解团学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掌握团员青年的思想动态,检查团支部工作并督促落实。5.加强学院团委的组织建设,做好共青团干部的选拔、培训管理、考核等工作,指导团支部加强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6.加强学习并全面掌握共青团的知识,不断探索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7.加强与各院系团委之同的密切联系和协作,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开展丰富多彩、富有特色的活动。8.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指导学生会,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开展工作。9.按时向校团委缴纳团费。10.完成上级党、团组织交办的其它任务。

曲玉 辅导员 邮箱:yuqu@tyust.edu.cn

简介

职责范围: 1、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 2、党团和班级建设。 3、学风建设。 4、学生日常事务管理。 5、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 6、网络思想政治教育。 7、校园危机事件应对。 8、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 9、理论和实践研究。

王欣 辅导员 邮箱:xinwang@tyust.edu.cn

简介

职责范围:1. 日常学生管理工作:德育评定和奖助贷评审工作,帮困助学工作,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主题班会教育策划和组织,奖助专项学生骨干队伍的组织和培养,学生职业发展教育工作;班级管理;2.团学办公室日常公共事务:公文收发登记,通知公告下发,团委日常会议的筹备、组织与记录,重要会务的安排和接待、重点工作跟踪催办等;3.党建工作:学生党支部的各项活动筹措,党员学生干部的培养,党课培训等其他工作。

白玉洁 辅导员 邮箱:2019035@tyust.edu.cn

简介

​职责范围:1.日常学生管理工作: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主题班会教育策划和组织,党团和班级管理,学风建设;2.组织学生活动;3.配合所在学生党支部书记组织支部党员学习党建理论知识与党课活动;4.学院网站管理与建设,学院新闻宣传工作。

赵彬媛 辅导员 邮箱:2020093@tyust.edu.cn

简介

​职责范围:1、日常学生管理工作: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主题班会教育策划和组织,班级管理;2、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协助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机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对学生心理问题进行初步排查和疏导,组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宣传活动;3、学生医保和诚信档案管理工作;4、党建工作:配合学院党支部开展党建知识理论知识与党课活动。

张璐 辅导员 邮箱:2020072@tyust.edu.cn

简介

​职责范围:1.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奖助贷评审工作,开展安全稳定教育工作;2.班级管理:做好学生骨干培养工作;3.配合所在学生党支部书记组织支部党员学习党建理论知识和党课活动。

周浩 辅导员 邮箱:2020092@tyust.edu.cn

简介

​职责范围:1.日常学生管理工作: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处理好思想认识、价值取向、学习生活、择业交友等方面的具体问题;2.党团和班级建设,指导学生党支部建设和班团组织建设;3.负责有宗教信仰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

张亮 辅导员 2020076@tyust.edu.cn

简介

职责范围:​1、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2、负责班级建设,全面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开展优良学风建设.3、做好学生宿舍安全文明、卫生日常工作管理,指导学生营造良好宿舍卫生和文化环境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赵宇星 辅导员 邮箱:2021068@tyusy.edu.cn

简介

职责范围:1.研究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奖助贷评审工作;2.班级管理工作:培养优秀学生干部,建设先进班集体;3.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学生心理疏导与压力释放、宗教信仰教育引导工作;4.党团建设工作:配合所在学生党支部书记完成支部党员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开展党课培训。

刘云霏 辅导员 邮箱:2022089@tyust.edu.cn

简介

职责范围:1.日常管理工作: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奖助贷评审工作,开展安全稳定教育工作;2.班级管理:学风建设,学生骨干培养工作;3.党员教育和管理工作,配合党支部组织学习党建理论知识和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