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创新创业

我校举办太原科技大学第二届机器人大赛—机甲争雄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5:0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响应国家关于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号召,不断丰富校园科技文化生活,促进校园科技文化活动的蓬勃开展,2020年10月28日我校举办了“太原科技大学第二届机器人大赛”决赛。大赛由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处和机械工程学院共同主办,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太原科技大学社团联合会承办,NewMaker智能实训基地具体实施。学工部部长刘向军、校团委书记彭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贾跃虎、教务处副处长刘志奇、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兰国生等领导参加了总决赛。

学工部部长刘向军致辞并宣布大赛开始。刘部长希望全体学生都能够通过科技创新的活动来养成勤思考、勤观察、勤动手的好习惯,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创新本领。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具备一定的学术创新和科研能力。随后,解说员为大家讲解比赛规则并进行了规则示范赛。参与决赛的队伍共有8支,均是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参赛队员们通过在机械与电控方面上的不断学习,最终实现了机器人小车的从无到有。在赛场上,他们用自己的学习成果去进行比拼,经历跌宕起伏的心理过程,体会到了科技创新活动的真正意义。8支队伍分四个小组进行bo2积分制对决,决出前四强,然后四强队伍抽签进行bo3对决,赛制为三局两胜,最终决出冠军、亚军、季军。

通过这次比赛,学生们走出课堂,走入实验室,了解和学习机器人技术,参与机器人成型的全过程。通过亲身参与设计制作的全过程,同学们提高了动手实践能力、科技创新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