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9日 10:41    作者:高伟琪    来源:    点击率:

近日,院长李玉贵、副院长马立东分别带队开展暑假离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并对进一步做好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7月3日,李玉贵院长一行来到逸夫楼,察看学院主要实验室,听取实验室负责人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介绍,就机械实验器材安全、用电安全、实验室空间布局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李院长叮嘱大家,各实验室要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各实验室安全管理员要做好日常维护工作,为师生顺利开展科研提供有力保障。

马立东副院长一行走进实验室,察看仪器设备,针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用电安全,粉末除尘器等实验室仪器进行检查,同时肯定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


李玉贵院长在检查过程中指出,要深刻理解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加强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完善和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强化对实验室仪器采购、运输、存储、使用等各环节的管理。抓实抓好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知识水平。实验室安全管理员要认真落实整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消除隐患,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暑期实验室有序运行,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图文来源:高伟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