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青春激荡教育舞台,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展教学风采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8日 10:19    作者:周利东    来源:    点击率:

夏日激情迸发!太原科技大学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机械工程学院分赛精彩纷呈。2023年7月6日学院在教学楼18号105举办了一场激动人心的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本次比赛旨在展示青年教师们的教学热情和创新精神,提高他们的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比赛吸引了学院内众多青年教师的积极参与,展现了学院教师队伍的朝气蓬勃和创新活力。他们积极准备,精心设计自己的课程内容,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展示出自己的教学能力,并获得专家和同行的认可。

比赛开始前,评委们对教学竞赛的标准和规则进行了解释和说明。每位参赛教师有20分钟的时间进行教学展示,展示内容涵盖课堂教学、教学设计、教学反思等方面。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首先出场的是冶金机械方向教研室的江连运老师,他利用多媒体技术和互动式的教学方法,充满激情地展示了《塑性力学与轧制原理》中“咬入条件”的内容,这场生动有趣的教学,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了知识。随着比赛的继续,每位参赛教师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展示了对学科的深入理解和教学的热情,观众们积极参与,认真聆听每位教师的教学展示。

比赛期间,由学院的教学专家、学科带头人和优秀教师组成的评委团,认真评估了每一位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教学设计、教学反思三方面的内容,不仅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每位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经过紧张的角逐,最终,评委们选出了四位表现突出的教师,这四位教师将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参加更高层次的教学竞赛。

本次教学竞赛活动不仅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次锻炼和展示自己的机会,也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参赛的青年教师们相互借鉴经验,分享教学心得,彼此相互启发。他们展现了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队伍的朝气与活力,为学院的教育事业注入了新的动力。这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组织者的精心策划。学院将继续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关注,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和平台,助力他们成为教育事业中的中流砥柱。

(文字、图片来源:周利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