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NewMaker战队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区域赛中位列八强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9日 09:39    作者:白峭峰    来源:    点击率:

6月6日-12日,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23超级对抗赛•区域赛(北部赛区)在山东青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的36支队伍参与此次区域赛并争夺国赛参赛资格。我院NewMaker智能实训基地战队经过热身赛、小组赛、淘汰赛、半决赛等阶段,成功取得赛区第一张国赛入场券,位列八强。用行动照亮澎湃梦想,用实力书写机甲篇章。我院党委书记赵宇亲临现场指导并为老师和同学们加油鼓劲,赛程结束后对团队的努力给与高度认可。

战队曾在4月15-16日举办的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山西站)中就取得了3V3季军,步兵对抗赛亚军的好成绩。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学校以及机械工程学院、教务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战队成俊秀、宋建军、白峭峰等指导老师的整体规划与谆谆教导,离不开战队成员日常有组织的训练。

战队从寒假前分析比赛文件,设计各兵种功能,3月份开学后全面进入备赛状态。从一张张图纸、一个个零件、一次次装配、一遍遍调试、从一行行代码到一项项功能实现,每一个螺母,每一次代码的编译,都浸透着队员们的专注与努力,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勤勉与付出,一场场震撼人心热血沸腾的比赛,是对技术极致的追求和永不言弃的拼搏。

不负每一份热爱,落暮与晚风作伴,少年与机甲相随,成功晋级国赛,初心依旧不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