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研”途有你,逐梦青春——我院考研交流会新闻稿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1:25    作者:吕柯蓉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考研氛围,提高学生考研热情,我院于5月24日下午在主校区综合楼3阶举办了““研”途有你,逐梦青春——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助力学生了解考研意义,明确考研目标,坚定考研决心,掌握考研方法,为备考生答疑解惑,让大三学生对考研有初步了解,给予学生备考动力。

本次活动邀请2023届考研成功的三位学生代表分享考研经验,他们用自己的独特方法,自身实践经历,分享切身体会,将宝贵的经验与见解传递给各位备考同学。以讲座和互动的形式就考研学习方法、考研目标、择校经验、资料准备、考研时间安排、学习计划制定、考试注意事项和推免面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王存宇同学用自身的实际经历讲述了考研的注意事项以及自己的学习方法。同时,他表示:考研必须要明确目标,并保持积极心态,在备考过程中,唯一不需要考虑的便是考研失败之后应该怎么办,备考的过程中需要很努力才能在考试中看起来毫不费力。

李海辉同学通过PPT讲座的形式向备考学生分享他的考研成果和择校经验,他谈到选择院校需考虑到高校综合能力以及专业实力,但更重要的是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最后,他表示:今天你做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明天你就能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情,希望每一位备考同学能够努力走好考研中的每一步,在学习的过程中如果累了,可以学会休息,但不要轻言放弃。

杨毅卓同学进一步分析了本届推免条件等相关文件,提醒备考生保研的前提要保证自己的成绩名列前茅,并获得相关专业的校级以上的奖项,才更能保证在推免面试中拿到优异的成绩。另外在推免面试时择校也要根据自身条件进行筛选,而不是盲目的追求学校排名。他表示:学会合理自我评估与定位,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守住恒心、保持平常心,以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才能让一切看起来刚刚好。

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地提问,三位学生代表以自身经验为例,聚焦学习重点,为大家答疑解惑。榜样的力量,是最坚强的信念;成功的经验,是最温暖的启迪。本次考研交流会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备考学生学习、考研的规划性和合理性,增强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和决心,为更多科大学子考研立志、逐梦青春提供了充分的动力和勇气。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挖朋辈力量,强化学风建设,在全院营造勤学善思、创先争优的良好风尚,为同学们考研做好服务指导。

(文字:吕柯蓉 李端阳 图片:龙腾 张硕 审核:赵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