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第四届液压气动”数智化”产业论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10:1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月12-14日,第四届液压气动“数智化”产业论坛暨2023中国工程机械技术发展高峰论坛液压技术分会场在长沙举行。本次会议旨在围绕液压气动行业的创新技术、前沿趋势及合作需求对接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为液压气动行业数智化发展注入新思维、新活力。我院副教授安高成受邀作为特邀嘉宾参会,并主持了产业对接与圆桌会议两个会议环节。

安高成在主持讲话中介绍了我校流体传动与控制学科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我校流体传动与控制学科面向重大装备需求,以解决卡脖子难题为目标,通过产学研深度合作,围绕液压动力元件的自主化开发持续开展研究,先后完成开发P系列高压低噪声径向柱塞泵,国内最大规格高压柱塞泵国产化开发等开发任务。目前,研发团队正从事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为装备的产业链安全和自主可控而努力。他表示,目前行业要谋求突破,需要国家进一步重视,高校、企业加强产学研合作,从基础技术和工艺着手,协同发展。

会议期间,安高成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了充分交流,展示了我校流体传动与控制学科的实力,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了我校流体传动与控制学科在业内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