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青钱万选惊热血,国安警钟鸣心间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0日 16:57    作者:周浩    来源:    点击率:

2023年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不可否认,我们当下生活于和平年代,但安全总是相对的、易逝的,需要每个人为之努力奋斗,才能博得更加长久的安全稳定。为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的意义,汇聚共识,立足法治,厚植国家安全情怀、增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治观,我院于四月中旬至五月上旬开展“国家安全重如山,我辈青年任在肩”主题班会及“我为国家安全代言”主题征文比赛等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发言讨论,踊跃报名上交优秀文章,体现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深刻认识与思考,不少优秀作品中,都体现出了极高的文学素养和家国情怀,为更多学生理解国家安全教育的意义创造契机。投稿者季捷同学回顾我国在平凡中铸造伟大的历程,列举英雄人物为我们的学习榜样,以铿锵有力的笔伐书写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点,正如他在文章里写到“从你我做起,让点点微光,聚之如芒!”,便是全民安全教育的意义所在;也有如郭子彤同学鉴古贯今,从古典古籍到名人名言,由理论到时事,深刻探索国家安全的基本内容与深刻内涵,最后借毛泽东的一句诗句:“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表达为国家安全贡献青春力量的愿景。投稿中的字句反映了同学们守护国家安全的热情,展现青春的惊人创造力与饱满活力。

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源于国家安全教育深入人心,国家安全意识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治观深深扎根于同学们心中。相信于不久的将来,这股国家安全情怀的强风将助力同学们走向社会,为国家筑起一道信仰长城!

(文字:周浩 卫宣辰,图片:刘云霏 岳江涛,审核:赵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