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共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16:52    作者:白玉洁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的广度和深度,助推学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4月19日,我院党委书记赵宇带队赴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实地走访山西恒康液压设备有限公司、山西赫科特传动技术有限公司、山西多尔晋泽煤机股份有限公司,并与上述企业进行座谈。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及招聘计划,校企双方就用人需求、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赵宇书记表示,近年来,太原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为机械行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我院毕业生一直以来都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赞誉,能够快速适应工作岗位。当前,我省正处在锚定转型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的关键时期,学院将持之以恒为山西转型发展输送攻坚新力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出符合企业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之间人才培养、就业实习实践等方面的合作,促进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

山西赫科特传动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平表示,希望通过“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畅通人才供给和需求渠道,校企双方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常态化开展互动交流,努力实现企业需求和人才供给深度精准对接,达到就业共享、人才共享的目标,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座谈会后,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赵宇书记一行到企业车间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