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创新产教融合举措 校企互惠共谋发展 ----机械工程学院与四联重工洽谈合作协议暨进修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 09:26    作者:杜文婧    来源:    点击率:

4月1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虚拟仿真所所长张阳、副所长张志鸿、薛爱文及骨干教师王娜、赵瑞豪赴太原四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交流调研。雷辰副总经理表达了对我院教师衷心的欢迎,感谢学院对公司发展和专业建设的支持,并表示希望以此交流合作为契机,加强双方产学研方面的深度合作。

会上,四联重工举办了四联重工-太原科大校企联合进修班开班仪式。张阳所长在仪式上指出,此次培训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希望借此机会为企业研发人员提供相对全面的机械专业基础培训,以实现产教两侧的深度协同。

虚拟仿真所将结合四联重工员工的具体培训需求,开展工程制图、机械原理、互换性与技术测量、机械设计基础与机械制造工艺基础等课程的学习。通过培训提升企业从事机械设计等工作的研发人掌握零件制造和产品装配工艺规程的设计能力,使得企业员工在了解产品和零部件结构的基础上,应用相关的技术规范和标准,掌握制定零件加工制造和产品装配工艺规程的方法。

张志鸿、薛爱文两位教师在开班仪式之后开启了第一次课程,并与四联重工员工进行了互动学习交流,受到在场员工的一致好评。

本次交流调研展现了学院积极建设产教融合型教师团队的创新举措,引导教师精准对接产业需求,全过程参与企业技术研发和员工培训,让专业链“长”在产业链上,真正做到高校的“研”,教师的“教”,学生的“学”和企业的“用”四个环节的精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