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春日阳暖、为爱护航“——钢镚募捐活动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2日 10:42    作者:吕柯蓉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高校青年学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校团委号召团员青年敬业乐学、服务奉献,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的每个角落。

在校、院两级团委的指导下,我院学雷锋小组以“学雷锋月”为契机,举办了“春日阳暖、为爱护航”——钢镚儿募捐活动。自活动举办以来,引起了全校师生的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共计有两千五百余名同学参与到募捐活动中,累计捐赠一万三千余元,以实际行动去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通过与石楼县青年志愿者协会询问和沟通,了解到石楼县城关希望小学特教班37名特教儿童的生活、学习、家庭情况后,我院党委副书记权旺林、团委老师吕柯蓉以及学生代表张圣杰、王志远一行四人,于4月6日前往山西省吕梁市石楼县城关希望小学举行捐赠活动,为特教儿童们送去这份来自全校师生的关怀与温暖,将“无私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落到实处。团省委驻石楼县车家坡村工作队负责人、团省委权益部部长项磊,团县委书记、少工委主任郭建明,石楼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刘辉,城关实验小学校长任文斌出席并参加此次捐赠仪式。

到达石楼县后,权旺林书记向城关希望小学交接善款。任文斌校长代表学校全体人员对我校师生“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表示感谢。并向我校学雷锋小组颁发“热心助学显真情,大爱无疆传美德”的锦旗。随后,石楼县团县委书记郭建明表达了对太原科技大学爱心奉献的感谢,并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关注特殊教育事业,为特教儿童提供更好的帮助,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团省委权益部项磊部长也表示这次爱心捐赠活动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也让高校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希望青年学生能够用新时代青年智慧赋能基层社会,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权旺林书记在最后致辞中表达了对特教班学生的关心和关注,并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大力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我校、院两级团委也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和拓展活动内容,持续推进和打造高质量的高校志愿服务团队。同时,希望捐赠的善款能够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帮助和支持,让他们茁壮成长。


捐款仪式结束后,任文斌校长带领我们走进特教班教室,与孩子们同上一节课,共话温情。并向他们分发冲锋衣、运动鞋、书包、文具用品等。孩子们纯洁无瑕的笑脸、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令在场一行人为之深深动容……



此次深入特教学校一线,不仅拉近了我院师生与特殊儿童的距离,展现了我校“负重奋进,笃行求实”的办学宗旨和我院“明德弘志,厚重博远”的精神内涵,也向社会大众传递了温情与爱心,展现了我校师生积极奉献、热心公益的社会形象。

(文字:吕柯蓉 权旺林 图片:张圣杰 王志远 审核:赵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