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 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16:06    作者:吕柯蓉    来源:    点击率: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响应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我院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发展理念,充分挖掘校企合作资源,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专项行动,切实推进大学生就业数量和质量稳定发展。

2023年3月24日至3月27日,我院党委书记赵宇同志带队前往江苏苏州实地走访苏州欧宝祥精密科技有限公司、苏州诺威特测控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固凯诺机械有限公司、苏州方蒯精密科技有限公司4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此次活动深化了校企合作,旨在校企双方共同推进学院专业群建设,携手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实现校企双方互惠共赢;同时,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并对用人单位进行需求调查,准确连结学生与企业的供需关系。

实地走访、交流过程中,各企业总经理高峻、夏茂忠、张俊臣、罗伟对行业发展、公司背景、规模和发展战略作了详细介绍,并围绕人才培养、岗位需求进行深入交流,建议以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为依托,进一步加强在学科研究、人才培养、毕业生招聘等方面的探讨,充分挖潜各自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长期合作。

赵宇书记表示高校是为培养实用型人才、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单位,要以重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推动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同时,深入落实“一把手”工程,继续以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契机,深挖资源、广拓渠道,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实地走访和线上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加强校企深度合作,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为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