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太原科技大学产学研合作系列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17:12    作者:李玉贵    来源:    点击率:

3月7日上午,副校长马立峰带队前往山东港口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就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进行友好交流,并代表我校与山东港口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及高层次人才引进协议。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庆学、金智新,机械学院李玉贵院长、物流研究所所长杨明亮,校友马明、唐晓东等共同参加活动。

在山东港口装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福香,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继康,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韩晓龙等领导陪同下,马校长一行参观了青岛港自动化码头和企业文化长廊。

座谈中,双方一致认为,山东港口装备集团和太原科技大学在装备制造、新材料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有巨大合作潜力和空间。校企双方将秉持开放包容的理念,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将双方的技术、人才、资源等优势互补,合力打造校企合作新标杆。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教学实践基地、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和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联合建立协同创新基地、科研平台,开展科技研发、学术交流和技术服务,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3月8日上午,太原科技大学与南通东方船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签约暨太科-南通东方船舶专用装备液力元件与系统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江苏启东南通东方船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办公楼二层会议室举行。江苏启东市科技局副局长黄建东、科长施迎东,启东市海工园管委会主任李军、副主任沈春健;南通东方船用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士林;太原科技大学副校长马立峰,机械工程学院张其生、安高成等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启东市海工园管委会副主任沈春健主持。

签约仪式上,校企双方分别就进一步深化了解、相互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行了友好交流。南通东方陆士林总经理对太原科技大学马立峰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马立峰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科研团队、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的相关概况,并致辞祝贺本次签约暨揭牌仪式顺利举行。双方一致同意在船舶专用装备液力元件与系统领域建立深度产学研合作关系。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副校长马立峰与南通东方陆士林总经理共同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随后,二人共同为“太科-南通东方船舶专用装备液力元件与系统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


仪式结束后,我校安高成老师就我校在液压元器件领域的研究概况做了专题报告。最后启东市科技局副局长黄建东,海工园管委会主任李军分别对我校与南通东方产学研合作签约及联合创新实验室的揭牌仪式致辞并表示了祝贺。

依照协议,双方将共建船舶专用装备液力元件及系统联合创新实验室,就协同创新、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技术服务等展开深度合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校企双赢。

延伸阅读:

山东港口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3月,旗下拥有青岛港机、日照船机、山东陆海重工三个基地7家分公司,专业从事集装箱装卸机械、港口门座式起重机、港口连续装卸机械、海工及修造船起重机、管状带式输送机、堆取料机等设备的设计制造,并提供港口物流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涌现了一大批以许振超、张连钢为代表的先进模范与时代楷模。

南通东方船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前身为南通航海机械厂,公司成立于1992年,1998年转型。公司主要产品有舰船用通风再生系统隔舱蝶阀及组件、凝水回收装置、燃油速关控制装置、空气瓶模块、热井模块、热交换器、疏水和减压阀组、循环水加热装置等。多年来,南通东方船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多年来一直注重技术创新来实现企业的转型和升级,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作为服务于船用装备领域的优质企业,为实现高质量创新发展,建设现代化企业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