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迎“篮”而上,以赛传情—— 我院22级新生篮球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7日 18:38    作者:张璐    来源:    点击率:

迎“篮”而上展风采,以球会友促友谊。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推动体育活动开展,增强各班级凝聚力,展现机械学子和谐、健康、积极进取的精神风采,我院特举办了本科生“篮梦之征疫网无前”和研究生“以篮球之名 扬研途风采”新生篮球比赛。

经几轮比拼,决赛于11月26日中午,在主校区东操场和北操场分别进行。比赛双方经历了小组赛、复活赛、淘汰赛,一路坚持到这场最终的巅峰对决,当开场的一首rap歌曲《庆功酒》响起,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气氛;在主持人开幕致辞后,一声哨响,两队队员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展开角逐;赛场上,球员们运球、回防、扣篮、抢板、助攻,每一个动作干脆利落,每一个身影矫健迅猛。

队长们纵观全局,及时与队员沟通调整,力争最好的效果,队员之间根据既定战术,默契配合,不骄不躁,扎实沉稳,展现高超的技能,有内线对抗,有三分绝杀,有个人表演,有团队配合……雄浑有力的鼓声、激情的解说声、同学们的呐喊助威声,给本就激烈的赛场氛围更添一笔;终场哨响,全场爆发了雷鸣般的掌声。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李玉贵、党委副书记权旺林、辅导员老师赵彬媛、曲玉、张璐、白玉洁到场给予球员们喝彩与鼓励,为获奖队伍分别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头上滴落的汗水是拼搏的见证,脸上绽开的笑容是成功的喜悦,不论成绩、不论输赢,所有热爱篮球的少年们都值得掌声。本次篮球赛赛出了青春,赛出了风采!充分展现了机械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不仅增进了学生之间的感情和凝聚力,更进一步展现了我院上下团结一心、积极阳光、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诠释了“责、善、勤、勇、协、同”的机械文化内涵。



供稿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文字:张璐 葛瑜婕 刘肖飞 张鑫睿

图片:张璐 刘肖飞

审核:权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