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专业介绍

工业设计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6日 16:2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工业设计专业(Industrial Design

工业设计是以当今科学技术成果为依托,以探索规划未来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为前提,以创建和不断提升人类的工作和生活品质为最终目标的创造性活动。

工业设计从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出发,以人们认知社会的心理诉求为基点,用系统论的思维方法,运用创造学、社会学、心理学、美学、人因学、形态学、符号学、色彩学、工程学、材料学、经济学、市场学等学科知识,综合分析、研究和探讨“人与物(产品)与环境”之间的和谐关系,在不断提升人们生活质量的过程中,为物品、过程、服务或其系统等创造多方面价值。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有设计思想、会设计思考、善设计沟通、能设计整合的工业设计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设计思维、设计表现技法、设计基础、设计流程与方法、产品造型设计、人机工程学、工业设计工程基础、计算机辅助设计、产品设计与开发、交通工具设计、交互设计等。

择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机构、科学研究单位的产品设计及相关的服务模式设计,5传播设计和交互设计等领域的开发、研究、教育和管理工作。

学生设计作品:皮卡车、物流车和充电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