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日常管理

情系机械,共创未来——机械工程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换届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16:0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打造“知青少年、懂青少年、爱青少年”的学生团队,落实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立足于学生,服务于学生”的宗旨,加强学生会队伍建设,打造优秀学生组织团队。我院特于20181016号中午1210在十八楼四阶举办第十八届学生会换届大会。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兰国生,团委书记马文娟,团委辅导员任娟娜、戈化聪、曲玉、高伟琪、高长天,校学生会主席魏鹏及各兄弟院会、组织主席应邀出席本次大会。我院17届学生会主席毛丹春,秘书长毛宁,团委副书记孙思伟,分管主席毕煌涛、王伟、周传煜,18届学生会主席杨文青,秘书长张帅,团委副书记侯凯斌,分管主席黄思奇、徐悦鹏、刘帅兵及全体学生会成员参与了本次大会,会议由秘书处部长王佳琪主持。

 

 

立足学生 初心不改

    会议开始,兰国生书记发表讲话,他强调学生会成员要有爱、有德、有情怀。必须严格要求自己,热爱学习,积极参加工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同时,他还对学生会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

1. 学生会干部应能管理、会管理,有条理、讲方法

2.      学生会是连接老师和学生的纽带,学生会成员要继承学生会的传统,在老师和学生之间搭建桥梁,致力于学生的发展,使学生会成为一个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平台,为学生服务

3.      必须平衡好学习和工作,努力完善自己,做到德才兼备、以德为先。

   紧接着,校学生会主席魏鹏同学对我院换届大会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对新一届学生会提出了几点要求和期望:“定位明确,在未来的日子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服务学生。讲政治,有作为,敢担当,真正做到立足于学生,扎根于学生。鼓励大家在组织中实现自我价值,祝愿新成员有新发现和新成就。”

 

 

随后,17届学生会主席毛丹春同学表示了对学生会的不舍,并向新一届学生会成员提出希望:“一定要团结,团结一心才能做大事,要虚心接受团委老师的批评指导,认真做好学生工作。

 

 

此后,18届学生会主席杨文青同学代表新一届学生会表态发言,分别讲述了学生会工作发展方向、全力加强组织成员的素质培养、工作具体实施纲领三个方面的工作计划。同时,他表示:“将会加大考核力度,继续推行“五个中心”的分工,将各个中心进一步细化整合,落实“安全、秩序、文明、成才”的目标,“立足学生,服务学生,团结和谐,实践创新”的理念,使学生工作上水平、登台阶。”

 

 

继往开来 砥砺前行

会议上,团委书记马文娟宣读了第十七届学生会干部表彰名单,到场嘉宾为获得表彰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最后,团委副书记侯凯斌同学带领全体成员庄严宣誓:恪守学生本分,合理安排学习工作时间;牢记学生会宗旨,立足学生,服务学生;永葆理想情怀,敢想,会做,能做好,无畏前行;营造平等氛围,摒弃恶俗风气,不求为己,不图名利。

 

 

 

本次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换届大会的顺利召开,充分展示了新一届学生会成员良好的精神风貌与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新一届的学生会成员纷纷表示将不负期望,牢记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结合我院“明德弘志、厚重博远”的院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静心学习、刻苦钻研、加强磨练”的要求,为我院学生会工作添砖加瓦,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