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团学活动

芯片舞动梦想,节能智领飞翔——机械工程学院科技创新系列讲座正式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09:3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28晚于16楼6阶,机械工程学院“鼎新致博远,匠心展风华”主题系列活动在“NewMaker”的科技创新专题讲座中拉开序幕。此次讲座以“芯片舞动梦想,节能智领飞翔”为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的号召。将我院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成果向同学们进行展示。我院同学积极响应,共有700余人报名参加。

http://210.31.104.32:8080/system/_owners/jxgc/_webprj/images/18/10/08/18g1kjeyr1/2v6s_image001.jpg

自2012年以来,NewMaker实验室组织同学们参加了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晋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工程综合能力竞赛,华北五省机器人DOTA赛,CADC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Honda中国节能竞技大赛,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eMaster机甲大师赛等10余项赛事,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http://210.31.104.32:8080/system/_owners/jxgc/_webprj/images/18/10/08/18g1kjeyr1/2v6s_image002.jpg

http://210.31.104.32:8080/system/_owners/jxgc/_webprj/images/18/10/08/18g1kjeyr1/2v6s_image003.jpg

http://210.31.104.32:8080/system/_owners/jxgc/_webprj/images/18/10/08/18g1kjeyr1/2v6s_image004.jpg

首先,实验室主任宋建军老师对我院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我院学生的创新实践意识予以引导:“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创新亦是我院着重对学生培养的方面,提高科技创新能力首要拥有良好的科学品质,合理规划时间,明确目标,不忘初心,打好基础,追求卓越。努力积累科技知识,提高创新能力,让科技在我院开花结果。”随后,机自161209班的李拓、机自161209的张泽东、机自161202的柴馨峰三位同学分别从节能车、航模、机器人三个模块介绍了设计制作内容及相关比赛环节等。

http://210.31.104.32:8080/system/_owners/jxgc/_webprj/images/18/10/08/18g1kjeyr1/2v6s_image005.jpg

其中,李拓同学所带领的机器人组在今年的各个比赛中都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在RoboMaster大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位列十六强。李拓表示,虽然目前团队发展良好,但与国内顶尖强队还是存在一定距离,团队定将不负学院期望,继续努力,向冠军靠齐。

本次科技创新讲座体现了NewMaker实验室的创新思想和实践精神,同时,彰显了我院“明德弘志,厚重博远”的院训。通过本次讲座,我院学生不仅对创新实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对科技精神有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更好地领会学院精神。在此基础上,学院还为同学们准备了四场不同类型的系列讲座,期待同学们会有更多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