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支部风采

“从一枚口罩看中国的制度优势”——我院学生支部积极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15:3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月15日,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了一次特殊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葛瑜婕老师以“从一枚口罩看中国的制度优势”为主题讲授党课。

葛瑜婕老师以口罩为切入点,列举我国和其他国家在疫情期间的多种防疫举措,从普通民众的视角剖析我国防疫体系各方面的优势。本次党日主题活动以小见大,通过一枚口罩背后环环相扣的生产链条和工业体系,足以向世人证明我国拥有当今世界上最完整的产业链和供应链之一,展现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强大力量,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同时,葛老师针对两个支部的毕业生党员开展了文明离校教育,嘱咐大家离校之前要确保宿舍卫生,整理好所有私人物品,在离别之际,留给母校一个干净整洁的宿舍。

课程最后,葛老师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和未来命运的自信,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自信,并将这种自信转化为创新思维、扎实向上的强大动力,推动支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