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实验室管理

实验中心介绍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8日 22:1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机械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下设:公差实验室、机械设计基础实验室、起重运输机械实验室、工程机械实验室、车辆工程实验室、液压与流体力学实验室、机械制造实验室、机械电子实验室。机械工程实验中心每学年承担并完成学院各专业本科教学班的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实验教学任务;机械工程实验中心对本科生、研究生和全院的教职工实施开放,我们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教学和科研服务。

机械工程实验中心经过50余年的发展和积累,建设和建成了一批大型实验设备,其中较有特色的包括:“电液伺服程控疲劳试验台”、“车辆综合试验台”、“制动器试验台”、“内燃机喷油泵试验台”、“液压泵实验台”、“气垫输送技术试验台”等。在这些实验设备的建设过程中及建成后的使用中,都对本科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除了上述大型实验设备外,还有工程流体力学实验室、液压传动实验室、机械制造实验室、机械电子实验室、金属结构实验室、起重运输机械模型实验室等专为本科教学建立的实验室。机械工程实验中心自成立以来已经成为太原科技大学教学、科研和对外技术服务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