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科研基地

山西省物料仓储与装卸输送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 14:0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山西省物料仓储与装卸输送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面向国家相关产业链,聚焦物料仓储与装卸输送技术与装备发展需求,围绕仓储系统、输送机械、装卸机械等重大与成套装备设计制造中的主要关键技术,进行系统的研发。

中心加强与企业的合作,注重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的中间环节,促进科技产业化,推动集成、配套的工程化成果向相关行业辐射、转移与扩散,促进新兴产业的崛起和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

中心力争在相关技术方面取得突破,从而为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持,进而为山西经济的转型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前期理论和后期应用支持;

中心致力于促进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国产化,为提升山西省装备制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的科学基础、技术支撑,建设一流的工程化试验条件,打造本领域我省,乃至全国领先的科研开发、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基地。

中心依托 “智能物流装备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和“智能物料搬运装备”山西省科技创新团队,主要研究开发方向:特殊高性能输送机械、绿色智能散料仓储装卸系统、新型机电系统设计理论与关键技术、特种设备及安全工程。

中心实行依托单位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主任由韩刚教授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