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创新创业

我院学生在2020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 09:0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在近日公布的2020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锦标赛成绩单中,我院New Maker智能实训基地航模队选派机组喜获国家一等奖的好成绩。受疫情影响,2020年该赛事于11月15日—12月15日在线上举行。我校航模队选派1个机组8名队员参加了对地侦查与打击项目。经过一个月的紧张备赛,最终获得可喜成绩。

对地侦查与打击是一个集手动操作与自动飞行于一体的项目。仅容许飞手手动操作起飞和降落,随即飞机实现自主巡航,完成地面目标的侦察。飞机上装载的摄像头、数传与地面端建立联系从而让飞机自动侦查目标,并对三个数值中中间的目标位进行打击。根据打击精度以及完成任务所用时间来确定成绩。其中打击所用到的水弹为350ml的瓶装水,模型飞机以及相关设备必须完全置于长宽高之和不大于1600mm的长方体箱子中,这就大大增加了比赛的难度。备赛过程中航模队员们克服重重困难,飞机从无到有,从理论完善到实践训练,直到参赛结束。

本次大赛不仅提高了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挖掘、拓展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而且搭建了一个发掘创新人才、检验创新作品的平台。同时也展现了我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科技创新水平的成果。

(文字来源:王宫梁 图片来源:王宫梁 葛江航 责任编辑:白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