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创新创业

2020年第五届中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我校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15:35    作者:姚峰林    来源:    点击率:

 

10月25日至28日,第五届中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决赛在同济大学举行,与往届比赛不同的是今年的比赛采用了网络直播的形式举行,同学们可以通过腾讯会议和虎牙直播平台观看所有选手的比赛,虽远隔千里,但也能身临其境。

我校经过校内选拔赛优选出15组作品,共9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大赛。在103支参赛队伍中,我校15组作品全部获奖,共获得一等奖7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并获得单位最佳组织奖,另外,有2件优秀作品入围2020年“好设计”创意奖评选资格,相比历年比赛,本次大赛总体成绩超越往年。

本届大赛以“仓储起重机”为主题,十五位评委专家对所有参加国赛的作品进行了网络直播评比,参赛师生在网络上展开了激烈角逐,比赛历时四天;赛后评委专家对所有参赛作品举行了会议评审。

通过大赛,促进了我校学子与全国其他高校同学的学习交流,提升了我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及实践能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能、以赛促改”的教学目的,也体现了我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专业技能水平。



延伸阅读:

中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同济大学承办,旨在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持续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平台,探索加速培养有创新思维、创业能力的大学生的方法和途径,已成为“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系列赛事中重要赛事之一。

第五届中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决赛于2020年10月25至10月28日在同济大学成功举办。本届大赛吸引了28所高校、103组参赛队。与往届大赛相比,本届大赛有三个主要特点:一是“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系列专业赛事已经入选了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中的影响力正稳步提升;二是在决赛期间首次成功使用网络比赛的形式和方法,为日后大规模的赛事举办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三是比赛评审结束后,所有录制视频均上传至网络供参赛队伍观看,也为日后的参赛队伍提供了借鉴和交流学习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