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创新创业

万里任我行车队介绍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15:4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万里任我行车队成立于2011年,我团队以太原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务处为依托,以山西任我行拉力车队为助力,以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创新实践能力为根本目标,以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的组织与实践作为活动内容,为学生个性发展与素质能力培养创设条件与环境,为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搭建平台。车队有长期指导教师3人,常年参与实验室活动的活跃学生有50多人,是一支持续多年从事科技创新活动的学生团队,车队坚持“专业教育、竞赛实践、科研创新”的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模式,常年对本科生与研究生开放。车队主要参与中国大学生电动方程式汽车大赛(FSEC)、中国大学生巴哈大赛(BSC)、Honda中国节能竞技大赛(燃油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




获奖经历

团队至今为止共参加8届节能竞技大赛,并于2017年取得全国第14名成绩(每升油可跑293.8km)。2018年我车队首次参加大学生巴哈大赛取得全国第7的优异成绩。2019年我车队首次参加壳牌马拉松大赛取得全国第5的优异成绩,巴哈大赛再夺辉煌取得全国第7的优异成绩,电动方程式大赛攻克重重艰难险阻成功参加。

创新成果

车队申报立项的大创项目有10多项,其中国家级3项、省级3项、校级10余项;自行研发制作发动机综合性能试验台、三维扫描仪、中型雕铣机,指导本科生发表科研论文3篇,申报国家专利2项,申报并完成省级教研项目1项、校级教研项目3项,发表相关教研论文全国核心期刊1篇、省级期刊4篇。

团队负责人联系方式

指导老师:张喜清 电话:15203519783

队 长:王 蒙 电话:13096694153

车队经理:焦泳涵 电话:18834170308


获奖证书

作品图片

工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