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科研基地

山西省现代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 14: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02年12月批准建设,是山西省首批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之一。

该中心依托于太原科技大学。坚持“靠近工程、靠近科学”的学术思想。在板带轧机、冷轧螺纹钢筋机、薄板坯连轧机、钢球轧机、钢板滚动剪切机以及无缝钢管轧机等研究方向上具有自主开发研究、自我创新的能力,具备与国际同行竞争的研究队伍和研究工作基础,其研究和产业化整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技术水平,在若干重要研究方向上已形成特色,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完善的科技成果转化体制,具备能够将科技成果转变为现实生产力的能力,具备解决冶金生产过程中关键技术问题的能力,促进了我国钢铁行业科技成果的转化。中心与相关企业合作,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轧机轴承综合实验台,并加强我国轧机油膜轴承国产化的研究工作,使我国轧机油膜轴承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从而推轧机装备的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