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怀念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我院师生前往黄坡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8日 09:4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祭祖扫墓节日,也是怀念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时刻。为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烈士为民族解放和自由而不惜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教育引导我院学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2024年4月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宇、党委副书记权旺林带领全体辅导员、团学干部及学生代表前往黄坡烈士陵园,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

享受岁月静好,不忘追思英雄。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全体师生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立,向革命先烈致敬默哀。随后,参加活动的师生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并共同瞻仰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革命先烈的不朽英魂。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大家共同重温了革命历史,奏唱国歌,表达对英雄们的崇敬之情和永恒的敬意。

青山埋忠骨,万世传英魂。全体师生敬献鲜花后,院党委书记赵宇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挽联,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意。同时,权书记在发言中,也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缅怀之情,并号召大家要传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时代新人,肩负起属于自己的责任,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高扬理想风帆,传承民族希望。

通过此这次活动,我院学生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岁月里烈士们崇高的爱国精神,深知飘扬的五星红旗,是先烈们用热血浸染而来,如今的幸福生活,是英雄们顽强拼搏换来的。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当铭记历史,珍惜眼前生活,发扬革命传统,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周琪然、张鑫睿、曹颖 图片: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