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第十七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2日 10:1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鼓励学生开展面向社会实际需求的科研创新实践,加强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推动科技创新和社会进步。2024年3月31日,由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七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选拔赛暨太原科技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大赛以培养学生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成图载体为宗旨;以“德能兼修,技高一筹”为主题;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图学能力。大赛共分为3个竞赛内容:2D零件图机绘、空间构型投影基础、3D计算机建模成图及中等复杂零件设计,全方位多角度地考察学生对于技术的掌握,对发散式创新思维的理解。

大赛当天,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权旺林,工程图学教研室主任薛爱文,虚拟仿真研究所所长张阳等老师亲临竞赛现场,观摩竞赛情况,感受严肃认真的竞赛氛围,保证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

本次大赛参赛人数400余人,学生们热情极高,不留余力的在竞赛中展示自己的科学思维与创新精神。通过比赛,越来越多的同学们都意识到了先进成图技术与机件信息建模技术对学习工程图学的重要性。

此次第十七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选拔赛,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中圆满落幕,秉持着将“教学回归实践,教育回归工程”的理念,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技术的魅力,展示出了太原科技大学学子拼搏、奋进、向上的积极面貌。

(文字:王国斌、曹颖  图片: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