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24年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11:14    作者:白玉洁    来源:    点击率:

3月20日下午,我院工作会议在综合楼第二阶梯教室召开。院党委书记赵宇、副书记权旺林、副院长高有山、副院长马立东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赵宇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简要回顾了我院2023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院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工作部署要求,聚焦重点工作,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接下来,权旺林副书记对学生管理工作做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用心用情走进学生的内心世界,肩负起立德树人的责任,让“三全育人”在学院落地生根。同时,动员广大专业教师要积极关注学生的就业动向,千方百计开源拓岗,引导学生立业基层。

高有山副院长指出,今年的重点工作是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全体教师要全力做好该项工作,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涉及到的:自评报告撰写、教学档案动态完善等方面要做到细致有序。同时,要抓好本科专业和课程建设,提升各专业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能力。

马立东副院长对学院下一步在科研项目、科技平台申报等方面的改革思路与举措作出具体安排,要求各研究所在协调服务高校科技工作的具体措施上狠下功夫,以重点实验室为抓手,促进科研成果落地转化。

院党委书记赵宇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强调,全院上下要迅速传达学习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三位副院长的具体工作安排,切实抓好落实部署工作。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全力营造氛围,全程全方位参与,所有老师要认真准备,紧抓“百亿工程”重大发展机遇,推动机械学科高质量发展。去年在全院教职工的努力下,我院在党建、科研、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取得优秀成果,目标责任制考核为优秀,但在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今年全院上下要凝心聚力,发扬“笃实求学,厚重博远”的机械精神,争取2024年取得更大的成绩。

(图文来源: 白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