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15:59    作者:落财秀    来源:    点击率:

为切实推进专业教育改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专业影响力、社会认可度,持续增强工程教育人才培养对产业发展的适应性。3月13日,我院就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第四轮认证)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推进会,本次专业认证负责人、矿山机械教研室主任王志霞老师及专业认证组其他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王志霞老师强调了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认证持续改进工作的重要性,并指出持续改进中要重点关注几个问题:(1)各个教学环节的质量要求如何体现?(2)是不是周期性的进行评价?(3)谁评价?评价有无反馈?谁反馈?反馈后采取了什么措施?(4)对毕业生有没有制度性的跟踪和反馈?(5)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实习环节、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师资队伍建设、资源条件保障等等,是怎样根据质量跟踪和反馈予以调整的?

随后,专业认证组针对专业持续改进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并制定了阶段性整改措施,王志霞老师就后续专家进校考察阶段各项资料的整理工作做了统一安排。

(图文来源: 落财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