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 ——我院团委组织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 16:10    作者:葛瑜婕    来源:    点击率: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为引导大学生深入理解和践行雷锋精神,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3月3日以来,我院团委组织志愿者开展“情暖雷锋日,志愿我先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积极在全院掀起追“锋”热潮,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一、学雷锋精神,追璀璨星光:学雷锋月启动仪式

3月5日,学雷锋小组组织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月启动仪式,同学们在教室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分享雷锋小故事,并邀请高年级优秀志愿者分享志愿服务经历,共同回顾学雷锋小组创建37年来的点滴岁月。随后,社团负责人对学雷锋月计划开展的活动进行详细介绍,为接下来一个月的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动员和培训工作。


二、传雷锋精神,做追“锋”少年:开展校园清扫活动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开学以来,我院小齿轮志愿服务队及学雷锋小组志愿者积极行动,在各大校区开展校园清扫活动,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服从安排,不怕脏、不怕累,对教室和楼道等教学区域进行了全面清洁,给同学们提供了良好整洁的学习环境。

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提高了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而且锻炼了劳动能力,在实际行动中感悟并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


(文字:葛瑜婕 王樱吉 贺政  图片:贺政 王樱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