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中国液压气动密封件工业协会理事长杜旭东一行来我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5日 15:56    作者:安高成    来源:    点击率:

2023年12月21日,中国液压气动密封件工业协会--太原科技大学交流会在机械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中国工业协会理事长杜旭东、协会秘书长赵曼琳、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刘伟林、协会展览主管万磊莅临我校指导;我校副校长马立峰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高有山教授,副院长马立东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刘志奇教授、流体传动与控制学科相关教师出席会议。

马立峰副校长首先表达了对杜旭东理事长一行的欢迎,介绍了学校与专业的发展历史与背景,对学校发展过程中取得的荣誉及科研成果做出介绍,期望与协会加深合作,共同促进行业进步发展。杜旭东理事长高度评价了太原科技大学液压学科在产学研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果,提出了协会对产业发展的期望,也期待太原科技大学为行业做出更大贡献。


在习近平总书记“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者必成”的精神指引下,流体传动与控制学科团队秉承“负重奋进,笃行求实”校训精神,近年在高压大流量柱塞泵、高功率密度动力元件、高频重载伺服缸等领域取得了较大进展。交流会上,团队介绍了学科在盾构机、航空等重大装备领域所需流体动力元件方面的开发进展和成果,提出了“针对自主可控需求,面向卡脖子领域,基于自主原创正向开发,走中国特色液压发展之路”,下一步将围绕水下装备低粘度强腐蚀介质驱动、宽转速宽温域高压泵等方面展开深入研究,为相关产业发展提供新的解决路径。

中国液压气动密封件工业协会 简介

中国液压气动密封件工业协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依法核准登记的全国性社会团体组织,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地址设在北京,是中国境内从事液压、液力、气动、密封行业生产、经营和与其相关的企业、研究院所、大专院校、团体及工作者等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

http://www.chpsa.org.cn/dist/#/index

我校为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单位,拜访函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