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了解学科建设,筑牢发展基石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3日 16:33    作者:葛瑜婕    来源:    点击率:

2023年12月8日下午,我院特邀徐格宁教授在主校区综合楼6阶开展人文素质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权旺林主持。

徐格宁教授主要从事重大机械装备 CAD/CAE、数字孪生、疲劳失效、寿命预测及安全评估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临近讲座,整个教室济济一堂,当徐教授走进教室时,掌声雷动。

本次讲座主题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与机械工程专业学科建设及进展,旨在帮助在校学生了解学科建设进程,提升综合素养。讲座中,徐格宁教授与师生亲切互动,或向学生提出学习问题,或一一回答师生们的相关疑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受益匪浅。徐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语言生动幽默,师生们无不为其机智风趣的讲课风格和深厚的文化积淀所打动。讲座中,徐格宁教授为大家介绍了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发展的历程,并就学校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历程、特色和其发展规划进行分享,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学生制作的各类“机器人”作品。

本次讲座历时两个小时,现场气氛活跃,师生互动积极。讲座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发展进程,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作为新生代机械人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相信同学们必将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投身强国伟业,铸就机械辉煌。

文字来源:葛瑜婕 水树华

图片来源:张鑫睿 苏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