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学雷锋小组开展“寒冬饺子宴,温暖送一线”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6日 10:18    作者:葛瑜婕    来源:    点击率:

正值“国际残疾人日”、“国际志愿者日”、大雪节气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的推进落实“百万大学生进社区”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023年12月3日,由太原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志愿服务总队、太原市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山西晋昱行公益服务团队太原支队主办,太原理工大学矿业工程学院星火志愿服务队、山西警察学院侦查系、太原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雷锋小组承办,迎泽区老军营街道社工站、迎泽区老军营小区第一社区协办的“寒冬饺子宴,温暖送一线”主题活动在太原市迎泽区老军营小区第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顺利开展。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分三批次进行活动,第一批志愿者先按原定计划走进市场采购餐具、食料等物资。随后,第二批志愿者陆续到达活动场地,窗外寒流在涌动,老军营小区第一社区却暖意融融,肉馅配料满屋飘香。大家纷纷展示起了自己的技术。有的在和面,有的在擀皮,还有的在剁馅……同学们拿了一张又一张饺子皮,用筷子夹了一些肉馅儿,放到皮上,把食指放到饺子皮后面,两个大拇指成八字形,然后用力一压……大家忙得热火朝天,在同学们的齐心协力下,很快,一盆盆热气腾腾的饺子便出锅了。

冬天的风虽然凛冽,但是吹不散志愿者们的爱心和温暖。志愿者们将出锅的饺子分批次分送给环卫工人、交通警察等一线工作人员。随后,第三批志愿者组队分流前往社区残障人员家里,为他们送上大雪节气来临前的第一份饺子,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鼓励他们坚定对生活的信心,增加他们热爱生活,自强、自信的信念。慰问结束后,志愿者们表示:我们虽然没有带去多么美味的饺子,但是在这短暂的陪伴中,我们能够给他们带去鼓励与温暖,这可能就是我们这次活动慰问所开展的意义吧。

此次活动让服务精神在热腾腾的饺子中不断传递,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使社区一线工作者和居民在寒冷的大雪节气里感受到浓浓的关怀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凝聚志愿力量,努力推动社区志愿服务的发展,把志愿服务之风“吹”进千家万户,不断增强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图文来源:蔡於强 葛瑜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