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国家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7日 09:56    作者:高伟琪    来源:    点击率:

为切实做好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促进学院科研工作发展,12月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综合楼1324会议室召开2024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动员大会。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宇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马立东主持。研究所所长、科研副所长及2024年基金拟申报教师共计40人参加会议。

会上,书记赵宇指出,学院要瞄准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两大科技创新任务,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科研人员全面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基础研究水平的重要支撑和途径。要强化基础研究战略地位,突出“科大特色”。

副院长马立东总结了去年我院基金申报与获批情况,鼓励青年老师要端正态度、坚定信心、妥善安排基金撰写时间、早谋划、早准备、反复打磨、精益求精,切实提高申请书的质量。同时剖析了申报工作中的不足,提出对基金申报与获批的可持续性的思考,并对2024年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此次动员会我院特别邀请资深基金评审专家为与会老师提供基金申报辅导。专家详细讲解了基金申报的流程、注意事项以及申报材料的要求。她指出,基金申报是一项严谨且要求较高的工作,需要充分准备、精心策划和细致撰写。同时,她也分享了基金申报的技巧和经验,如何把握重点、突出研究特色和创新性、可行性等方面。

申报老师会后表示收获颇丰,对基金申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准备。通过此次动员大会,不仅为学院的科研人员提供了宝贵的基金申报指导,也为学院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在未来的工作中,取得更多的科研成果和进步。

(图文来源:高伟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