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进驻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巡察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1日 16:52    作者:白玉洁    来源:    点击率:

11月29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进驻机械工程学院,在博学楼十三层会议室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校党委委员彭英出席会议并作进驻动员讲话。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玮宣读《中共太原科技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权旺林主持。

彭英作巡察进驻动员讲话,她强调,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要全面做好巡察准备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切领会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精神,从做到“两个维护”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校内巡察的重要性、紧迫性;二要突出政治监督,依规依纪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围绕“三个聚焦三个推动”, 突出“四个加强”,精准发现问题、着力纠正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三要积极配合巡察,圆满完成任务。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党性观念和党性意识,增强监督和接受监督的意识,广大教职工要正确行使好民主权利,向巡察组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要根据巡察组的要求,积极主动、全面及时、准确提供各类情况和材料,不隐瞒、不拖延,不弄虚作假。

院党委书记赵宇就学院整体工作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下一步改进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作简要汇报。他表示,学院党委一定会深刻领会,贯彻落实本次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一是要加强系统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这次巡察工作,坚持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全程搞好配合,诚肯接受监督。要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应问题,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真实问题;三是要落实整改工作,强化执行力度。对于巡察期间发现的问题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跟踪督办,落实到人,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

党委第一巡察组成员,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