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排查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我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4日 16:10    作者:葛瑜婕    来源:    点击率: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校党委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汲取吕梁市离石区永聚煤业办公楼“11·16”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11月23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赵宇、党委副书记权旺林带领学院辅导员深入学生公寓、实验室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在学生公寓7号楼和1号楼,赵宇详细询问并查看了学生宿舍管理情况,并就宿舍的卫生环境、电器使用、宿舍安全隐患、冬季传染病预防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叮嘱同学们注意个人卫生和健康状况,并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保持良好生活习惯。



在工程训练中心实验室,权旺林和正在进行实验的2021级研究生进行了交谈,重点围绕火灾、电气安全、个人防范等方面进行了宣传和指导,提醒学生务必规范使用仪器,深刻认识火灾的危害和应急撤离的技巧,强化责任意识,做好个人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安全无小事,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任何时刻都不能松懈。近年来,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师生的安全工作,未来也将持续加大安全教育力度,以排查促整改、以督导强落实,切实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护网。

                                         图文来源:陈斌杰  葛瑜婕 刘云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