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太原科技大学——启东科技局产学研协同创新专题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1日 09:09    作者:陈峙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持续开展政、产、学、研的深度融合,2023年8月31日上午,我校与江苏省启东科技局共同组织的太原科技大学——启东市产学研协同创新对接专题会在机械工程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启东市科技局长黄坤及随行企业技术负责人共13人参加会议。太原科技大学科研院院长李晋红,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宇,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李玉贵以及相关学科教师参加了对接会,会议由赵宇主持。

科研院院长李晋红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我校近年科研发展情况。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李玉贵对学院的师资队伍、教学科研等情况进行了整体介绍,充分肯定了校企双方前期在产、学、研合作所取得的成就,并希望通过双方努力,进一步成立科创战略合作平台,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建,建立长远合作机制。黄坤局长介绍了启东市的产业发展、江海特色、引人聚才和创业扶持政策,就启东海工园在海洋工程装备、特种船舶制造、重大技术装备、海工船舶配套等产业领域与学校科研深度合作提出了需求。

流体传动与控制学科团队深入展示了团队近年秉持负重奋进、笃行求实的精神,面向重大工程装备需求,开展有组织科研活动所取得成果,获得了与会企业领导的高度认可。

在双方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产学研协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并探讨了下一步的合作方向。启动科技局领导及随行企业负责人高度评价了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科研工作的务实性和科研成果对技术进步的积极推动作用,愿意与我校在基础零部件研发、海工装备开发、人才培养等更高层次更深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会后随行企业技术负责人与我校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对接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文字来源 陈峙 图片来源 安高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