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山西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机械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展阶段性考核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4日 11:39    作者:杜文婧    来源:    点击率:

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的工作要求,7月18日上午,山西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进校,对我校“机械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太原科技大学)”2018年至2022年期间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阶段性考核。专家组一行共七人,由山西大学副校长马杰任专家组组长,成员为省内外高校实验教学领域的六位教授级专家。会议由教务部部长李虹主持。副校长侯华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示范中心主任李玉贵、产教融合中心主任刘光明以及教务部、资产管理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侯华对省教育厅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他恳请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督促示范中心提升建设水平。

马杰介绍了此次入校考核的目的和意义,并传达了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

示范中心副主任马立东教授从管理与运行机制、教学与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与研究、教学条件保障、教学团队建设、示范引领成效、特色亮点与创新、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示范中心的建设情况。

考核期间,专家组查阅了管理、教学和成果等资料,深入各实验室考察场地和设备条件,现场观摩暑期留校学生准备学科竞赛情况,并与师生进行座谈。

经过专家汇议,专家组对我校示范中心五年来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专家组认为,我校示范中心制度健全、人员组成合理、教学和科研成果丰富,在机械学科具备较强的实验教学水平,具有一定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我校示范中心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针对性地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延伸阅读:机械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太原科技大学)于2008年通过教育部审核,依托机械工程学院管理运行。示范中心占地近两万平方米,各类实验设备1800余台,面向全校21个专业开展实验教学,年均服务本科生1.8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