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基金预审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17:49    作者:杜文婧    来源:    点击率:

为了更好地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提高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能力和水平。3月5日上午8点,我院在博学楼1324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预审会,邀请太原理工大学王文先教授莅临指导,同时邀请张学良教授、王晓慧教授、江连运教授进行指导工作。会议由副院长马立东主持,科研秘书高伟琪和部分教师参会。

预审采取分批次一对一审阅指导方式进行。首先针对申请书进行形式审查,五位专家认真听取了申请者的汇报,仔细审阅了申请书文稿,并给出了客观中肯的修改意见和改进建议;针对立足申请项目的研究目的、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等方面再进一步为老师们把关,特别是对于一些易混淆的概念和容易被忽略的问题,为申请老师们进行了详细答疑。

通过本次预审会的指导,申请老师明确了申请书当前存在的不足,明晰了后期修改思路,提高了我院教师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积极性和水平,为今年项目申报成功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也对我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的提升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