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与扎哈淖尔煤业有限公司、沈阳露天采矿设备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用创新中心框架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3日 10:32    作者:赵宇    来源:    点击率:

为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2月21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院党委书记赵宇一行赴内蒙古自治区扎鲁特旗扎哈淖尔煤业有限公司调研,并与扎哈淖尔煤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江新奇、沈阳露天采矿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万科等有关领导,在扎哈淖尔煤业有限公司进行了“矿山装备产学研用创新中心” 框架合作协议签约及揭牌仪式。

扎哈淖尔煤业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贺希格图主持了签约及揭牌仪式。签约仪式上,江新奇介绍了扎哈淖尔煤业公司的历史沿革、智慧矿山建设规划、矿山设备转型升级发展目标,同时提出校企三方在产学研用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的迫切意愿。赵宇介绍了我校学科、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并表示愿三方展开全方位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学校在“机械工程”特色优势学科建设、矿山机械专业的人才培养以及科学研究强项,与企业生产管理、制造能力、市场营销等方面的优势深度融合,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李万科介绍了沈阳露天采矿设备公司的概况,并就三方合作提出具体的合作方式,期望将创新中心建成国内露天矿山领域产学研用合作的典范,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发言结束后,三方进行了“矿山装备产学研用创新中心”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约仪式及揭牌仪式,仪式在友好和谐的氛围中取得了圆满成功。

签约仪式后,在扎哈淖尔煤业公司副总经理朱宴南的陪同下,赵宇一行参观了公司的露天采矿场及露天采矿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