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白培康校长到我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3日 15:0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2年11月12日下午,校长白培康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校长办公室主任丁庆伟、研究生学院院长陈慧琴、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晋红陪同调研,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玉贵、党委副书记权旺林以及在校辅导员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李玉贵院长向白校长汇报了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生管理、机构设置等方面情况,尤其是针对目前学院重点工作,例如专业博士点的申报、科创基金的实施提出了发展的思路和具体措施;权旺林副书记就学院抗疫近况、学生管理、毕业生考研、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白培康校长听取了学院的工作汇报,对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机械工程学院是太原科技大学的龙头学院,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意义非凡,希望机械学院再接再励、充分发挥学院主体作用,通过校企合作、重大项目申报等方式加强学科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积极落实专业博士点申报成功;落实“三全育人”,加强学生教育,通过推行新生导师制、鼓励本科生加入科研团队参加国家级学科竞赛等手段调动学生积极性,先行先试探讨完善高质量持续发展的有效机制;同时,针对毕业生就业问题提出了具体目标要求和有效解决措施。最后,白校长对防疫一线的辅导员老师们表示慰问并提出工作建议,希望大家经常深入教室和学生宿舍,及时了解学生的生活学习、思想状况等,做到”防疫不放松,关怀要到位”。

(文字:权旺林 赵彬媛 张璐 图片:机械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