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金秋下寝送关怀,声声叮嘱暖人心 ——机械工程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看望返校学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16:40    作者:葛瑜婕    来源:    点击率:

金秋开学季,扬帆起航时。9月4日,满载着对假期生活的美好回忆,怀揣着对新学期的无限憧憬,科大学子们踏着青春的脚步,满怀求知的渴望,终于重返到美丽的校园。为进一步了解学生返校动态,掌握学生返校情况,确保秋季学期教学和管理工作顺利开展,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牵头,带领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为返校学子送上关心和问候。

学院领导情系学生,关怀入寝。9月6日、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领导带领辅导员深入寝室。赵宇书记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假期生活情况和返校情况,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关心,提醒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树立远大抱负,早做规划,争取在学业上有所进步。李玉贵院长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切交流,鼓励大家健康作息、快乐学习,快速调整好学习状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做到疫情防控和学业提升两不误。

学院全体辅导员育人在心,情暖到寝。新学期,新面貌,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权旺林带领全体辅导员走访学生寝室,探心声,送温暖。权书记主要就寝室卫生和安全开展教育,叮嘱同学们保持宿舍干净卫生,戴口罩、不堂食、切实做好自我防护;严格遵守学校住宿管理规定,提高安全意识,注意防火、防盗、宿舍用电安全,坚决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和私拉乱接电线等违规行为,营造和谐文明、勤学向上的寝室文化。

学院全体班主任勤严细爱,呵护至寝。为及时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及学习情况,机械工程学院全体班主任纷纷走进宿舍,认真了解同学们在校期间的网课学习情况。叮嘱同学们增强自主自律意识,尽快适应网络课堂,按时参加线上学习,提高学习效率。尤其要重视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基础课程,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打好基础。

此次下寝室,学院领导老师全面了解了返校学生的情况,进一步拉近了师生距离,同学们也感到备受鼓舞,对领导老师们的关心表示感谢。同学们表示,在新的学期必将锐意进取,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