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护航新学期 开启新征程 ——学院领导现场检查指导开学返校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7日 16:1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学期伊始太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这种情况下,为保障学院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有序进行,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宇、院长李玉贵与学院分管领导及各负责人组成的检查组一行,于开学第一周先后赴教室、各研究所、实验室及核酸检测点等重点区域现场开展工作检查和指导。

检查组在各教学场所细心查看,全面检查教学秩序、教学状态、教学设施和设备运行等情况。从首日教学工作整体运行情况看,我院教学秩序井然,所有任课教师都能提前到达教室并以极高的工作热情对待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学生出勤情况良好,师生互动热烈。教室、多媒体设施运行正常。教室内外环境整洁干净。为新学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在实验室现场,检查组对现有实验室布局、实验室使用情况、安全制度及管理情况等细节进行检查和督导,强调要把实验室使用与管理的安全提到足够的高度来认识。日常工作中务必落实管理制度、程序,完善相应的管控机制的同时做好师生的实验仪器使用规范与安全教育。

在核酸检测现场,检查组了解学生入学返校情况,关切学生诉求,在学校有力度的防控措施同时施以有温度的关怀。保障学生健康顺利的在校开展学习生活。

新年新气象,在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动下,全院师生以饱满的工作与学习热情,开启新学期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