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年终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10:0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2年1月12日下午,我院在综合楼1324召开本科教学年终总结大会。现场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高有山主持,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学院实验中心负责人、工程训练中心负责人参会。会议围绕2021年各基层教学组织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总结汇报主题展开。

会议首先由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进行了工作汇报。各位负责人对基层教学组织人员变动情况以及过去一年来的专业和课程建设、教学改革与研究、教师培训与能力提升、项目类申报情况、以及学科竞赛获奖情况等专业教学方面的重点任务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和总结,同时对目前教学管理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难点及解决方案进行深入探讨。

教学副院长高有山对2021年我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分析,并勉励各位负责人及全院教师在新的一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教学改革为抓手,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脚踏实地,不断创新,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不懈努力。

兰国生副书记提出,要将对学生的培养放在工作首位,学院导师必须严格要求学生,将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贾跃虎书记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学院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感谢各位基层教学负责人为立德树人和学院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贾书记指出,教学工作永远是学院的第一位工作,也是学院工作的重心,稳住根本,才能取得长远进步。希望基层教学负责人再接再厉,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努力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课程思政”的课堂育人效果,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接班人和建设者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