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凝聚机械奋进力量 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暨2022年重点工作部署主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13:28    作者:杜文婧    来源:    点击率:

2022年1月4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暨2022年重点工作部署主题工作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以网络会议形式面向学院全体教工召开。现场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贾跃虎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研究所所长参会。会议围绕2021年学院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总结汇报及2022年重点工作部署两个主题展开。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由各研究所及实验、实训中心进行了工作汇报。负责人对过去一年来,研究所建设、学科建设、专业教学及科研成果等方面的重点任务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和总结,同时分享了上年度的特色工作和机构运行管理经验。

贾跃虎书记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研究所取得的成绩,为学院上下凝心聚力,在教学科研方面不断进取的良好发展态势给予高度的评价。针对目前学科专业学术带头人不足的客观情况,指出除了走积极引进高端人才的路子,要注重发掘和培养现有团队中的年轻骨干,聚集团队的力量,集中优势资源打造带头人、新标杆。同时强调在改革促发展的道路上要逐步确立团队考核的办法和机制,激励和保障协同作战的战斗力和团队效应。他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幸福都是奋斗来的”勉励学院全体教工:只有努力干事创业,才能适应社会的发展趋势,不负韶华,不负党寄予的教育使命和希望。

马立峰副校长出席了主题工作会并讲话,指出:学院和学科依托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在过去的一年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但是距离短期发展目标还有较大差距,广大教职工既要认清现状,也要放眼未来。机械学科要有质的提升,必须对标一流,为行业和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并创造价值,并以此作为学科发展的评价尺度。全体教工须以十足的干劲去实现学科的高水平、高效能、高显示度发展。负责人要走出校园,积极跟行业和企业通过项目、平台承接的方式,达成联动式发展,带领团队实现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

会议现场

此外,马立峰副校长就研究所注重过程管理服务的运行模式和机构联合决策方式;科研成果与大学生创新竞赛资源共享同步创新;平台现有仪器设备智能共享以及本科实践教学一体化高水平统筹、个人与团队任务考核制度健全等方面发表指导性建议。最后他强调,机械工程学科的地位和发展水平代表着学校整体学科的水平。学院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希望全体人员能够和衷共济,在2022年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图文来源:杜文婧)